• 年保玉则 · 卡瓦格博 · 吉美坚赞 · 玛荣 · 南丹白裤瑶 · 雅安 · 红河

    在地合作组织

  • 乡村之眼与在地合作组织在做什么?

     

    乡村之眼多年来,一直通过与民间基层组织合作,以帮助西部乡村的农牧民从自己独特的民族文化视角出发,用影像的方式记录自己家乡的自然生态和文化传统,以及现今因现代化和全球化冲击而变化中的生活方式。

     

    乡村之眼在云南、广西、青海、四川等地,与在地组织紧密合作,展开在地培训、纪录片拍摄实践、流动放映和社区互动等多种活动,共同推进社区反思、自然保护、文化传承等行动,以构建和谐的在地社区生态与文化系统。

  • 乡村之眼在地合作组织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年保玉则生态环境保护协会

    青海 · 年保玉则

    年保玉则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是2007年在政府部门注册成立的非营利民间环保组织,目前有六十多名会员,包括教师、僧人、政府官员、当地牧民、学生及商人,但多数为牧民。协会的使命是让生命平等,世间万物幸福共存,协会认为生态环境问题归根到底是基于文化的内在问题,协会工作的核心价值内外世界的万物平衡生存,工作方法结合传统和现代的方法来保护生态环境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卡瓦格博文化社

    云南 · 卡瓦格博

    自成立以来,文化社致力于向社会传播藏族文化,保护本地区特有生态环境,文化环境,向藏族宣传和教育传统文化与环保概念。每年都要定期开办义务藏文培训班、自然生态保护意识班、弦子培训班,在以德钦县为中心的各周边藏区搜集各种民间文化,研究传统藏文化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学。并参与各社会团体,保护本地区自然生态环境。其历史任务是——拯救康巴地区民族濒危文化,改善藏民族的生存环境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玛荣峒格生态旅游专业合作社

    四川 · 柯河

    2008年,柯河乡的四位年轻人为保护当地生态,成立了玛蓉峒格环保小组,以传统生态文化和现代环境科学二者结合的工作方法,在柯河进行反盗猎、防治动物传染病、自然生态文化教育等工作。2015年,小组注册成为阿坝县玛荣峒格生态文化旅游专业合作社,专注于保护本地生态和文化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年目仓小组

    青海 · 白玉

    前身为年保玉则乡村之眼,2019年起独立为一个小组,专注影像拍摄和培训等活动,“年”为年保玉则,“目”指的是眼睛,“仓”意为小组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南丹县白裤瑶民俗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

    广西 · 南丹

    南丹县白裤瑶民俗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,简称白裤瑶协会,于2011年10月正式注册,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政府组织。机构旨在致力于推动白裤瑶民俗文化的保护、研究、传承和发展,促进白裤瑶社会生活的可持续发展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吉美坚赞民族职业技术学校

    青海 · 拉加

    吉美坚赞民族职业学校为藏区最著名的民办教育机构。2013年起,其与乡村之眼合作,开办了短期影视培训,后续发展为三年制民族影视专业,专注于为藏地培养用影像记录文化的青年人才。